黔江职教中心汽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开业仪式举行

优化实训教学条件

创新实训运营模式

本报讯(记者 谭鹏 文/图)6月7日上午, 黔江民族职业教育中心汽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开业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副校长曾炜代表学校致辞。校长白红霞宣布汽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开业。

开业现场

记者了解到,黔江民族职业教育中心汽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于2021年,被重庆市教委、重庆市财政局批准立项为“重庆市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根据《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项目规划,学校先后投资300余万元,建成了专业的实训基地,采购了先进的维修设备和工具,设有美容工位、维修工位、四轮定位工位、车身修复和涂装工位等9大工位。该基地主要面向社会开展汽车美容装饰、汽车快修快保、汽车钣金喷漆、新能源汽车维修等业务,实现生产性实训。

基地于4月18日营业至今,共对233辆汽车开展了技术服务,其中完成美容500余次、基础保养30辆、四轮定位5辆、轮胎修复5次、更换轮胎20条。

下一步,基地将在现有基础上,深化与长安汽车等企业的合作,以校企“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原则,继续优化实训教学条件、健全实训教学体系、打造实训师资队伍、创新实训运营模式,发挥基地的“教学、生产、实践、培训、竞赛、考评”功能,搭建实训实践和创新创业平台,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