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

送法到基层 护权保平安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6月6日,黔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封兵受邀走进正阳街道,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正阳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社区干部聆听宣讲。

宣讲现场

讲座中,封兵结合现实生活中的鲜活事例以案释“法”、以案释“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民法典》颁行的意义、特色亮点、贯彻实施三个方面,围绕公序良俗、民间借贷、夫妻债务、见义勇为、生产经营等多个方面的生动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基层干部职工更好地理解《民法典》。在一个个与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广受关注的问题吸引下,台下听众或认真聆听,或奋笔疾书,或若有所悟。

“这堂课内容丰富,讲得生动鲜活,既有含金量,又吸引人,值得听。”讲座结束后,一名社区干部称赞说。

下一步,黔江区检察院将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创新普法模式,利用面对面宣讲、新媒体云上普法等方式,采取生动说法、互动学法、联动普法等方式,切实让《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百姓心里,在全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形成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