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人大代表倾力护航高考

本报讯(通讯员 付泽锦 吴航舟 文/图)为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全、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城东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各活动站人大代表到一线开展了一系列行动,用心用情用力护航平安高考、暖心高考。

护航高考志愿服务点

拉网排查,营造安全考试环境。考试前夕,辖区基层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前往辖区考点、网格,对学校及周边的食品安全、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娱乐场所、道路交通、城北赶集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清除各类不利于高考的安全隐患。特别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排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守护考试期间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走访宣传,按下高考静音键。为了让考生能够安心备考和考试,代表们利用休息时间,到小区、广场、沿街商户、娱乐场所、建筑工地等平时噪声较大的场所开展宣传,倡议他们调整作业、活动时间。对考点周边100米内商户,挨家挨户进行环境噪声管理,告知高考期间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减少噪声污染,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护航送考,畅通高考出行路。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的出行是一个大问题,为了让考生能安全、便捷地抵达考点,代表们提前会同小区物业,对小区出行道路环境进行疏通排查,制定分流措施,最大限度保障送考车辆通行。发动小区热心业主、物业员工组建爱心送考车队,在高考期间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的送考服务。提前摸排家长外出务工家庭考生信息,优先提供一对一定点接送服务,以实际行动护航考生出行路,助力考生考出好成绩。

爱心助考,情系考生暖人心。在黔江中学考点外,代表们在官坝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爱心助考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热水、防暑防疫药品、矿泉水、口罩、纸笔用品及临时休息场所等,由代表轮班值守,实时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温馨、细致、周到的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用美好祝福为考生加油打气。

此次人大代表护航高考活动,不仅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了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暖心服务,也用实际行动让考生和家长感受到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进一步密切了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充分体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