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少儿消防主题教育活动

队站开放迎进来 消防知识传出去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6月5日下午,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中国工商银行黔州支行,开展了少儿消防主题教育活动。30余名家长带领孩子零距离接触“火焰蓝”,让小朋友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

活动现场

当天,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及家长逐一参观了各类消防车及战斗服、装备器材等作战装备,详细了解了各类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和在灭火抢险救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观看了消防员表演的爬绳上四楼、挂钩梯上四楼和攀登二节拉梯。

消防宣讲员在科普教育基地,用简单通俗的话语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家庭防火知识、火场自救逃生、拨打火警电话等,并通过观看视频案例、模拟119报警、VR模拟火灾逃生、火灾隐患查找等方式,给参观人员传授了常见的火灾以及一些基本预防措施,让参观人员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各类消防标志标识,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安全疏散安全逃生等基本消防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最后,消防救援人员协助孩子们穿上战斗服,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孩子家长进行了水带保龄球比赛。

通过此次消防主题教育活动,提升了消防救援队伍的亲和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了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真正意义上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

下一步,黔江支队将加大“迎进来”力度,拓展“传出去”渠道,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