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周恩海率队视察全区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极端负责 用心组织

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始,6月6日上午,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率队前往各考点视察2023年普通高考准备工作。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领导封波、李俊杰、周晓东一同视察。

徐江、周恩海一行先后深入新华中学、黔江中学、民族中学考点,走进监控室、播音室、保密室等地,实地检查各考点准备情况,听取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安检、试卷保密等流程和考务服务、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供电保障、医疗保障等情况。当看到各项工作严谨规范,徐江、周恩海对全区高考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徐江指出,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需要更加深入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考务各项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服务管理,完善应对突发情况工作预案,加强考生关心关爱,全力做好考试设备调试、防疫、食品安全等工作,为考生提供安全、舒适的良好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徐江、周恩海一行还走进高三教室和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师生,向正在进行最后冲刺的考生们加油鼓劲(如图),希望同学们沉心静气备考、努力考出好成绩。

徐江强调,高考关系为党育人、为国选才,关系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确保全区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要扎实做好高考期间的电力保障、饮食安全、医疗救助等服务工作,加大考点周边交通疏导、治安秩序、噪音治理等工作力度,全方位为考生提供精细服务,加强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动员全社会力量助力支持高考。要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点考务管理,严格落实各项保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试卷的保存、分发、运输、收集等各环节的闭环管理和考场巡查,坚决守住公平公正的高考底线。要科学周密制定工作预案,注重对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研判,加强应急培训和模拟演练,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高考万无一失。要切实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积极引导考生以健康、积极的心态科学备考、从容应考、考出佳绩。

据悉,今年黔江区普通高考报考人数4430人,共设置3个考点、150个考场。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