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代表前往正阳水厂零距离了解自来水生产工艺流程

珍惜水资源

环保我先行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为进一步拓宽饮用水卫生知识的宣传面,加强人民群众对饮用水制水工艺流程的了解,6月5日,黔江区泰来宏达自来水有限公司邀请区城市管理局、区水利局、正阳小学等单位职工代表前往正阳水厂,实地参观自来水的制水工艺,近距离了解饮用水的生产流程。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发放了关于城市节约用水的宣传资料,并讲解了自来水水厂的历史和自来水制作的工艺流程,随后参观人员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泵房、沉淀池、过滤池、加药间、制水车间、化验室、调度中心等全部制水环节,并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全程讲解(如下图),让大家直观了解了自来水制水的工艺流程及水质检测、生产调度等供水知识。

“这个水厂开放日活动,拉近了我们与群众的距离,以后我们会开展更多的相关活动,让群众了解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正阳水厂副厂长李召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零距离”了解自来水生产工艺流程,增强群众“珍惜水资源,环保我先行”的意识,同时掌握科学饮水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来自正阳小学的学生代表郑语芷开心地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参观,我知道了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在生活中节约用水,不浪费每一滴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