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预计6月中旬竣工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6月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区城投集团承建的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项目相关扫尾工作正在高效有序推进中,预计6月中旬全面竣工。

当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正阳街道桐坪社区的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搬运地砖、铺设管道等,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如图)。

据悉,为保证应急医院项目工程的高效有序推进,今年以来,区城投集团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甄选精兵强将组建应急医院项目建设推进专班,强化服务保障。专班采取现场督导、现场办公等方式研究解决建设项目推进、安全稳定等问题,高效推进应急医院建设管理工作。同时,建设工作实行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工程进展实行日报制,严格按时间节点打卡推进。

据介绍,该医疗中心占地128亩,总建筑面积27773平方米,包含感染性疾病诊治大楼、保障大楼两个结构单体,共规划床位600张。项目内容包含场平土石方、建筑主体、室外道路管网、绿化、医疗设备采购等,概算总投资38268万元。

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项目的保障大楼、感染性疾病诊治大楼已完工,内外装修全面完成,正在进行室外附属工程的道路、绿化和铺装的扫尾工作,项目已于5月30日完成工程竣工预验收工作,预计于6月中旬全面完工。”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提升渝东南地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同时将提升医院对传染病患者的救治水平,增强区域优质医疗卫生服务资源的供给,完善传染病医院的公共服务职能,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助推黔江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