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构建学生心理安全防护网

本报讯(记者 张露月)为切实加强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有效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6月2日,全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在黔江新华中学科技楼召开。来自区级各部门、区教委和全区各中小学心理健康相关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工作进行交流。新华中学、沙坝学校和菁华小学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校心理工作及学生危机处理进行交流发言,在直面问题、学校问诊、系统思考、整体构建的行动中,以“了解学生,走进学生的心里”作为德育目标,聚焦教师队伍专业技能提升,配齐学生心理建设辅导室,让学生健康成长整体推进落地见效。

随后,区卫生健康委和团区委分别围绕自身的职能职责提出了工作建议,在重视专业督导,提升心理教师专业能力的基础上,加强联防联控,集合多方力量,共同构建学生心理安全防护网。

会议指出,学生健康、教师健康、学校健康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应有之义。对于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工作中的难点与不足,要真正从思想深处重视、从工作细节中体现,采用更加细致的工作方法和途径去了解学生和家长,组建更加系统的育人工作网,对可能出现的危机事件及早化解。要抓好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源头和心理健康管理的预防工作,开足开齐心理课、配足配齐心理教师、开展全体学生心理筛查和持续跟进工作;进一步密切家校沟通,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同时加强统筹协调,做好部门间的联防联控工作。通过多方合力,全面构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网格,真抓实干,开启合力育人新篇章,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上,还宣读了重庆市2022年度“家校社共育”活动先进集体获奖名单和重庆市家庭教育实践校名单,并对其进行颁奖授牌。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