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消防救援支队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近日,黔江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处置火灾等突发事故时的应变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培训现场

当天,黔江消防救援支队宣讲人员来到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组织全体中高层干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宣讲人员结合企业火灾典型案例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分析,从“常见火灾隐患”“火灾发生原因”“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重点讲解了火灾造成的危害以及受到的法律处罚,为参训人员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让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宣讲员还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如何使用常见消防设施和器材,如何进行火场自救逃生,日常如何检查消防器材,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保养等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宣讲人员组织企业员工现场认真学习了灭火器、消火栓等器材设施的实际操作和使用,组织员工有序疏散等内容,并对参训员工提出的问题给予针对性解答,有效地增强了企业员工遇到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在突发火灾来临时员工疏散能安全、高效、有序进行,切实提升企业火灾防控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黔江消防将持续对接和指导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为辖区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