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法检深化司法监督与协作提升公信力和满意度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6月2日,秀山自治县人民法院与秀山检察院召开深化司法监督与协作联席会议。秀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晓佳,秀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伟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实施深化市四中法院与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印发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司法监督与协作的二十条措施》作议题说明,与会人员就协同推进全流程网上办案、保障被告人到庭审判、规范附加刑量刑建议、合力打击拒执罪等16方面工作深入探讨,充分沟通,达成共识。

检察长欧伟表示,此次会议有效增进法检两院工作认识和了解,要推进联席会议常态化,加强法检两院沟通联系,严格执行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建立培训互享、检察机关派员列席专业法官会议等机制,促进双方深入了解、良性互动。同时协同推进全流程网上办案,不断提高办案效率,切实降低诉讼成本,以高水平、优质化司法服务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新需求。

院长万晓佳表示,要站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高度,实施深化司法监督与协作的二十条措施,共同推进案件审判质效提升,促进双方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积极延伸司法职能,落实会议商讨事项,推动形成会议纪要,努力打造协作成果,共同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秀山法院、秀山检察院相关工作分管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