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水库供水灌溉工程寨子岩隧洞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6月3日上午8时许,黔江区茶园水库供水灌溉工程——寨子岩隧洞正式进洞施工,迈出了工程建设的关键一步。

施工现场

黔江区茶园水库是西南五省重点水源工程建设规划项目,也是重庆市黔江区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的新建Ⅲ等中型水库。该水库是一座具有场镇供水、农业灌溉和农村供水等功能的中型水利工程。水库主要由枢纽工程和供水灌溉工程组成,其中枢纽工程包含大坝、溢洪道、取水(放空)建筑物、上坝公路和管理房;供水灌溉工程由1条干管和1条支管组成,总长12.35km。

寨子岩隧洞为无压输水隧洞,隧洞进口位于太极镇大湾村600米西侧香树河右岸寨子岩处,出口位于太极镇陈家湾村西侧150米处,隧洞断面形式为城门洞形。隧洞段可溶岩地区地下洞室存在围岩稳定、岩溶稳定、涌水与淤泥、地表水及地下水疏干等问题,非可溶岩地区为围岩稳定问题以及瓦斯有害气体。施工单位运用先进稳定的施工技术,制定有效的施工预案,正有序施工中。

据悉,为高效优质完成施工任务,茶园水库业主单位鸿业集团旗下新禹水资源公司,在区水利局等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会同各参建单位扎根一线,严格按照施工计划,优化现场资源配置,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全程动态跟踪、处理突发问题,牢牢把控项目建设的进度、质量及投资,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