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举行高素质农民教育(经营管理型人才)茶叶技能竞赛

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黔江区举行高素质农民教育(经营管理型人才)茶叶技能竞赛,进一步提高茶农的生产技能,助力黔江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比赛现场

此次活动由区农技服务中心、石会镇政府主办,黔江区武陵山乡村振兴学院承办,九三学社重庆市黔江区农业专家服务队协办。在现场,40多位学员分成3人一组,参与技能比拼。

据主办方相关人员介绍,此次竞赛,主要考察选手的现场手工制茶操作技能,将通过考察职业素养,制茶流程规范与技术熟练程度,制茶技术娴熟与掌控度,保持场地干净整洁以及卫生防护、工具复原、时间把控等多个方面,综合进行评分。

走进比赛现场,淡雅的茶香四溢,沁人心脾。手工制茶考验的是参赛选手对火候与力道的把握。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依次完成制茶程序,经历1个多小时的耐心等待,成品茶新鲜出炉。裁判组对赛事全程监督,对参赛选手提交的各类样品,分别从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学员蒋兵说:“这次活动我收获颇多,我将把学到的知识,用到茶树种植和茶叶制作中,提高加工技术,增加收入。”

黔江区茶叶协会会长翁天均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提升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技能水平,让农户了解茶产业的发展方向,助推茶行业从业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同时,希望能够更好地发展黔江的茶叶产业,助力黔江乡村振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