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网式排查老旧公房安全隐患

本报讯(通讯员 冉光福)日前,笔者从黔江区获悉,全区将开展老旧公房拉网式大排查。

这次大排查范围为已经建成投用20年以上的所有公房,包含正在使用和废弃(闲置)的办公用房、业务用房、住宅、配套用房、辅助用房、食堂、厕所;原单位职工宿舍、租赁用房,占用、转卖、买卖的办公用房、住房。排查时间从2023年6月1日至6月30日止,重点排查老旧公房基本信息、使用情况、改造情况、结构安全情况四个方面。排查工作由区住房和城乡建委牵头,区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本行业老旧公房排查。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本辖区内老旧公房的排查。

为确保排查到边到位,“不漏一栋”,将采取边排查、边建立“一栋一档”台账,形成老旧公房管理台账和问题清单,做到底细清、情况明,隐患情况、危险点、风险源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的,责令产权人(使用人)立查立改。对结构受损、存在倒塌风险的按照“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的要求及时落实管控措施,搬离人员,封控警示。需要进行鉴定的督促产权人(使用人)及时进行鉴定,并根据鉴定结论进行分类处置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在排查的同时,黔江区要求乡镇、街道建立监管体系,配备监管人员,落实监管责任,杜绝监管“真空”。同时建立巡察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居委、网格员的“前哨”“探头”作用,定期开展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确保全区人民居住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