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把牢粮食安全弦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吴华)6月1日,秀山自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陶剑波,率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委、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调研中,陶剑波一行先后来到乌杨街道路桥公路养护中心、重庆天人农业股份合作社、亚西酒店、县储备粮公司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就秀山县粮食安全、粮油生产和加工、粮食储备、销售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陶剑波指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依法依规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狠抓“良田、良种、良机、良法”四个关键,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和新技术推广,推动农业生产机械化、现代化、智能化。要不断优化油粮加工环境,确保生产加工条件改善、质量提升。

陶剑波强调,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粮食减损降耗和防止粮食浪费,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食品安全无小事,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人人有责,企业要依法依规依纪经营,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切实管好地方政策性粮食储备,着力提升应急保供能力,切实发挥好压舱石作用。要高标准开展涉粮领域专项治理,全力保障粮食储备安全,优化粮食仓储布局,不断完善仓储设施,切实提升储备能力,加强全流程、全方位监管,守牢“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的底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