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非遗传承 促进持续发展 秀山举办2023年公共文化服务宣传周暨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简训)6月1日上午,2023年秀山自治县公共文化服务宣传周暨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在花灯广场举行。

据了解,活动以“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新时代文化馆:开发、融合、创新”为主题,将通过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展现当地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群众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促进非遗活态传承,充分发挥各级文化场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水平。

活动还表彰了“2022年度全县文化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22年度全民阅读推广先进工作者”“2022年度全民艺术普及先进工作者”“2022年度文物保护工作先进工作者”,举行了民歌联唱、花灯舞蹈等特色文艺表演。

根据活动安排,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大地欢歌,相约四季”——群众大家唱、“欢跃四季,舞动山城”——广场舞大赛、武陵山(渝东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民歌展演、少儿才艺展演、“欢跃四季,舞动山城”——街舞大赛等歌舞比赛。同时,惠民电影展映、全民艺术普及图片展、“和谐社区、幸福生活”——群众手机摄影展、全民阅读推广工作成果图片展、5·18博物馆日文物图片展、文化遗产宣传展等也将持续推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