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案件评审“小切口” 抓实案件质量“大文章”

“这个案卷文书不规范,归档也超,必须扣分!”

“这个案子报告中的当事人信息不全,扣1分!”

评审会现场,各评审人员正在对标《案件评查标准》开展评查。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提高依法行政水平,黔江区市场监管局于5月30日至6月1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行政执法案件评审工作,巧用案件评审“小切口”,抓实案件质量“大文章”。

为确保此次案件评审工作取得实效,该局提前制定方案明确流程,抽调骨干组建评审小组,本着从严、规范、提高的原则,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随机抽取办结行政处罚案件,严格对标《案件评查标准》中的违法事实、案件程序、自由量裁等155个扣分项开展评审。最终评出优秀案卷6卷、合格案卷20卷,无不合格案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案件评审工作是该局开展案件质量大提升的措施之一,主要目的是以评促改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执法办案工作更加规范。下一步,该局将常态化、时序化推动案件评审工作,坚持发现和整改双管齐下,不断提高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的案件质量,推动该局依法行政水平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龚明雪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