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镇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有效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本报讯(通讯员 唐黄 余泽洪)“通过算账对比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玉米稳产,大豆白捡,这是一项增产增收好产业。”日前,黔江区龙江家庭农场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说。

今年以来,石家镇围绕目标任务,组织召开专题研判会3次,制定了科学、具体、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并召开镇村干部培训会2次,具体安排部署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确保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该镇成立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指导专班,每个种植户落实农技指导员1名,统筹指导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压紧压实责任。明确书记、镇长为全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第一责任人,驻村领导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村级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宣传发动、地块落实、技术指导等相关工作,形成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驻村领导牵头抓、村(社)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态势。

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宜机化整治项目1000亩用于支持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作用,结合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通过村集体流转土地,引进大户业主,确保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持续性,形成了上下左右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的良好局面。

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村(社区)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和绩效评估。

督查与考核相结合,强化结果运用,对督查过程中发现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并与年终考核挂钩,确保产业高质高效。

目前,全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进入除草、施肥管理阶段,长势喜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