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与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深化民主与法制领域改革工作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冉江陵)日前,彭水自治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与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

彭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毅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胜,县政协副主席尹雪梅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民主与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推进民主与法制领域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县政协办公室、县委统战部、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围绕改革相关事项作了工作汇报。

彭玉萍指出,民主与法制领域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保障。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民主与法制领域改革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彭玉萍表示,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钉钉子精神对标对表、做深做实,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实效,尤其是在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单元方面,要健全工作机制,高标准建设代表家(站),推动工作融合;在健全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方面,要完善工作规程,密切联系群众,做实委员活动;在健全议政“直通车”机制方面,要畅通议政“直通车”,凝聚统战合力,加强制度建设。

彭玉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强化工作统筹、细化工作安排,明确进度时序、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走深走实,切实将改革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效、惠民实效,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彭水辨识度的民主与法制领域改革标志性成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