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家站点”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推动人大代表“家站点”迭代升级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张聪)日前,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传明前往石耶镇、梅江镇、岑溪乡调研代表“家站点”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石耶镇,周传明实地调研了“通道三化”最新进展情况。同时,察看了石耶集镇改造情况,并与个体户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几年前,石耶镇以邓家院子为首期,开办“我家农场”。农场以认购方式运营,将土地利用的单位从“亩”降至“平方”,完美地解决了土地的“流转难”。每年仅需1288元,便可成为一块约30平方米土地的农场主,平日农事由农民代劳,农作物归认购者所有。依托“我家农场”,还搞起了“共享厨房”,让认购者采摘新鲜农作物之后,可以及时烹饪。

周传明说,石耶镇是老国道319线和326省道的交汇点,是通往湖南、贵州的重要通道,石耶做好了,就是武陵山湖南、贵州边区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梅江镇兴隆坳农业园区,周传明实地察看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活动站建设情况。

近年来,兴隆坳农业园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品质、提高科技含量、增强示范带动。一方面,走好“接二连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打造田园综合体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另一方面,集中武陵山茶叶、油茶及中药材研发、加工、仓储、物流,打造武陵山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周传明强调,园区的打造建设,与人大代表“家站点”密切关联,代表要走在时代和创建工作的前列。对于代表“家站点”建设,要高质量、高标准统筹推进,健全服务管理长效机制,丰富代表活动形式内容,规范做好资料归档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人大阵地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真正把新时代人大代表活动站建实、建好、建出成效。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