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5月31日,黔江区政府党组书记周恩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市委有关通知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黔江实际,坚持规划先行,精细化、精准化、智能化管理城市,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统筹规划城区和重点乡镇建设,优化城区和重点乡镇布局,合理分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区域。要把垃圾分类与乡村建设相结合,做好查漏补缺,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抓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绿色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实体经济为主攻方向,遵循经济规律,抓好关键变量,聚焦目标、聚集资源,推进科技进步、持续创新,引导企业加快技改和数字化转型,全力完成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目标。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用好各类资源,抢占战略制高点,做好工作协同,加快推进黔江“融圈入群”。要围绕黔江恐龙化石群保护基地、重庆市民族博物馆和民俗文化做文章,加强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开发利用和经济价值挖掘,推动历史人物的活化利用与文旅品牌的融合塑造。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培养高素质审计队伍,做好重大合同、重大事项的资金监督,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地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标准,把人民福祉、群众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增强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注重调查研究,依法依规决策,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