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城乡建委立足“小切口”推进“微创新”

本报讯(通讯员 石云川)今年以来,黔江区住房城乡建委切实强化城市工作的统筹力度,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研政策、抢时间、抢机遇、拼效率、争实绩,“颗粒化、精细化”推动工作,全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围绕城市更新、排水、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全面梳理、包装策划项目,台账化、清单化滚动实施,让一些“短平快、小而精、精而美”的项目高效发挥功能,提升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能力。牵头推进石城社区城市更新示范区项目,开工3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加快桐坪路东段、机场北二路、学府二路管涵等市政项目,参与高铁站前枢纽广场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排水管网精细化排查,启动城市体检。积极争取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示范区项目并推动实施,强化乡镇道路、管网建设需求的调查摸底,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水平。

稳住房地产业基本面。加大房地产市场政策研判,通过优化项目资本金和预售监管资金的缴存和支出比例,缓解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适时举办春季房交会,引导区外业主来黔置业,较好地稳住了我区房地产市场。今年1—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分别增长20.84%、增长30.97%,稳定了市场预期。

加大建筑业市场培育。严格落实《黔江区建筑企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建筑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支持本地企业承接区内外建设项目,做大做强在地建筑业产值。先后引进外地建筑企业22家,全区“四上”建筑企业达到181家,带动实现建筑业产值同比增长12.2%,建筑业发展态势不断向好。

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持续抓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小低项目全程代办”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优化行政审批过程管理,精简优化审批时限,制定审批权限所属的26项电子证照及电子签章,落实提前告知及跟踪服务制度,让服务更靠前、更用心。提前收集项目在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问题,靠前服务、提前辅导。竣工联合验收事项由8项减为4项,办理时限由12个工作日压减至7个工作日。

推行柔性执法监管。准确把握合理执法原则,服务指导在前,监管执法在后,实行适度有效的“事前告知、事中指导、事后问效”。对没有明显主观故意触碰红线底线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行为,给予市场主体合理整改期限,通过批评教育、指导约谈等措施,提升市场主体自律意识、合法生产意识,让执法有力度、温度。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