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赛酒水服务赛项在黔举行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赛酒水服务赛项在黔举行

重庆旅游职业学院两同学获一等奖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通讯员 罗玉高 文/图)5月29日至30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四个部门联合主办,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赛酒水服务赛项在该院顺利举行,来自全市8个参赛队的16名选手角逐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

本赛项以“借鉴国际标准、突出中国特色、贴近生产实际、体现工作过程”为宗旨,内容由酒水品鉴、侍酒服务、鸡尾酒调制与服务级综合能力测评四个模块组成。通过比赛,检验高职旅游大类专业学生在酒水服务工作中的综合素质及核心能力,展示学生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旅游大类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深度融合,为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该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承办工作,成立大赛承办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在该院党政办、教务处、宣传统战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酒店管理系圆满完成了此次比赛赛项筹备、赛务服务和赛场保障等工作。

专家组成员和裁判员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严谨、恪尽职守;酒店管理系师生服务热心周到、细微体贴,确保比赛圆满举行。

经过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个赛段项目,重庆旅游职业学院牟檐、赵池莲两位同学发挥稳定、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将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水服务赛项。

下一步,学院将以技能大赛为平台,通过与各院校及行业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继续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打造专业建设品牌,注重技能大赛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将技能大赛经验迁移至课堂教学,努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助力学院内涵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