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郁江彭水段市级示范河流创建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龙璐)5月31日,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郁江河长陈清松到郁江巡河。他强调,要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总体目标,不断提升郁江水环境质量,扎实推进郁江彭水段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工作。

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检测网长江流域郁江重庆郁江桥站,主要监测水温、高锰酸盐指数、总磷、总氮等指标,可实时掌握郁江水质情况,有利于对郁江水质的自动监控和预警。陈清松来到这里,走进质控间,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查看检测仪器上的各项数值。他说,要及时掌握断面水质现状,准确把握水质变化情况,为区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详细数据支撑。

在彭水工业园区,陈清松来到郁江河湿地保护与修复示范基地项目实施现场,查看了解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并沿着郁江岸边徒步巡查,深入了解河段现状、周边主要生产生活情况及项目实施效果等。据悉,郁江河湿地保护与修复示范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长度约2.1公里,包括河漫滩及河堤采取水道疏浚连通、河漫滩地形塑造、湿地植被恢复与重建、科普宣教设施建设等工程。陈清松指出,要坚持科学规划,合理选择修复植物和树种,加强后期管护,确保植物存活率。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建设质量管理,在维护郁江河生态平衡的同时,打造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位于郁山镇白池村的河长制主题公园,依托现有资源,实施水工程、水环境、水景观等水文化景观,着力打造河长制宣传新阵地。陈清松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充分了解河长制主题公园建设情况。他说,要发挥公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增强村民环保意识,养成爱河护河良好习惯,共同保护好水资源。

陈清松要求,要严格按照《郁江彭水段市级示范河流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总体目标,扎实推进郁江彭水段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充分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形成全民治水护水的浓厚氛围。要针对存在问题,建立台账,压实工作责任,限时整改销号,确保实现市级示范河流创建目标。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