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网络联盟医院(黔江)授牌仪式举行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

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网络联盟医院(黔江)授牌仪式举行

王波宣布启动 李正赤徐江授牌 周恩海颁发聘书 廖永前叶铖黄进吴泓刘毅姚登惠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罗跃/文 杨敏/图)5月30日上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网络联盟医院(黔江)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黔江区的合作已经进入到实质性的阶段。

授牌仪式现场

重庆市人民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波宣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暨‘三降低一提高’健康工程”正式启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廖永前,四川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处副处长叶铖分别致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李正赤讲话。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黄进、副院长吴泓,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领导谢承刚、周晓东等出席仪式。授牌仪式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主持。

上午8点30分,授牌仪式正式开始。李正赤、徐江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网络联盟医院”授牌;徐江宣读学术院长、学科主任、管理顾问和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指导专家聘任文件,周恩海颁发聘书;黄进、谢承刚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医学学科联盟单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疼痛学科联盟单位”授牌。

廖永前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黔江“联姻”,这是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辨识度项目,是推动成渝地区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的牵引工程。黔江中心医院能够成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网络联盟医院,这是黔江卫生健康行业的大事喜事,也是渝东南人民的福祉,相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黔江的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黔江中心医院也一定会建成名副其实的区域医疗中心龙头医院。

叶铖说,本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网络联盟医院授牌,是推进成渝地区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双方在医疗协同、人才联动、医学科研等方面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助推作用。希望四川省与重庆市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进一步走深走实,共同打造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支持医联体建设和跨区办医,推动中心城市三甲医院异地设置医疗机构,发展在线医疗,建立区域专科联盟和远程医疗协作体系,完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学检验结果互认和双向转诊合作机制。

李正赤说,相信在四川省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的关心下,在黔江区委区政府的具体指导下,黔江中心医院一定能够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打上华西烙印、注入华西基因,真正建设成为武陵山片区区域医疗中心,打造成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黔江样板和国家示范,为区域百姓提供一流的优质医疗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凝聚共识,实实在在抓好每一个项目的落地落实,唱好“双城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区域卫生健康合作新样板,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华西医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的委省共建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黔江是国家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试点区县。前期双方立足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战略合作方向,在此基础上,双方通过多次深入会商,明确了建立健全慢病防控体系、打造特色临床重点专科、强化人才培养、畅通绿色通道、加强科研合作、努力实现“三降低一提高”等合作目标,确定了学术院长、学科主任、指导专家等人选,双方合作的蓝图愈发清晰、更加可行。

授牌仪式后,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还参观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网络联盟医院(黔江)院区。

当天,还举行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黔江中心医院、区中医院联合义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学术讲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论坛等活动。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