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5月30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燕、何福元、任天银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毛立新、区法院院长田茂宏、区检察院检察长封兵以及区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黔江区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耕地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检察院关于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重庆市建筑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重庆市黔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重庆市黔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助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的意见》《重庆市黔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乡镇街道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有关人事免职事项。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唯实争先,加快推进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自觉接受人大对经济工作的监督,严格按要求协助、配合、支持做好相关工作,做到履职行权更加规范、决策落实更加有效、政策更加精准科学;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要时刻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将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区检察院要坚持以质效为评价标准,进一步抓好检察建议工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

会议要求,全区人大系统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监督和支持相结合,立足人大法定职责,不断在监督促进、代表助力、调研献策等方面下功夫,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全区人大系统合力和优势,打造具有黔江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