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黔江供电分公司荣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夯基固本履责担当  攻坚克难强根铸魂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近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黔江供电分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荣获2023年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这是对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黔江供电分公司一直以来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服务美好新黔江建设所取得的一系列辉煌业绩给予的充分肯定与褒奖。

户外巡查

2022年,该公司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601.89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0%。售电量10.73亿千瓦时,同比上升38.42%。营业收入5.33亿元,同比增长40.36%。

近三年来,该公司荣获市电力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获黔江区精准脱贫先进集体,荣获黔江区平安企业称号,乡村振兴工作荣获市科技局帮扶集团先进集体,荣获黔江区内保工作先进集体等。载誉背后,是黔江供电公司对黔江电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孜孜以求,是电网基建在推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彰显。

夯基固本,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严格落实“四个管住”要求,规范外包队伍管理,坚决杜绝人身事故。组建公司柔性安全督查队,安全督查形成“日通报、周分析、月总结”反违章常态机制,行为类违章下降19个百分点。圆满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未发生变电主设备损坏事故,供电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减少停电196次。建成安全用电示范镇街19个。实现安全“八不发生”目标,安全生产纪录累计2533天。

重大会议保电现场

履责担当,电力保供成效显著。构建“三线长——三段长——三塔长”联防联控机制,对重要输电线路和杆塔开展山火防治联合蹲守巡视,处置零星烧荒393起。圆满完成全区22项重大保电工作任务。主动承担并在48小时内建成投运渝东南片区方舱医院一二区电力线路。构建政企联合、高效协同的有序用电工作机制。度夏关键时期,积极协调将公司乌杨、石会、団堡三个变电站挂网南方电网运行,最高转接负荷5.1万KW,有效缓解电网供电压力。保供任务和社会感知双达标,获重庆市电力电煤保供工作专班点名表扬2次。

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帮助行动不便的客户更换电灯

蹄疾步稳,电网发展全力推进。完成电网基建投资2.5亿元。建成投运110千伏蒲花变电站及其配套35千伏送出工程,彻底消除黔江南部电网结构性缺陷。开工建设大河沟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黔江区是渝东南目前唯一开工建设第2座220千伏变电站工程的区县),黔江区骨干电网提档升级,主网供电可靠性将大幅提升,并有力保障新能源发电的全额消纳。完成农配网投资6800万元,农网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83%。五福岭风电全容量并网、麒麟风电顺利开工、正阳渝东南最大的充电站投运,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践行使命,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积极配合区经信委完成国内2021年营商环境迎评工作,助力黔江区“获得电力”指标获渝东南第二名的好成绩。巩固深化“三零”服务,投入业扩配套资金1066.3万元,1225个低压非居项目实现零投资报装,窗口服务实现零投诉。为小微企业客户节约办电成本573.57万元,为1.1万户低保、五保户减免电费66.36万元。积极响应疫情房租减免政策,共计减免23.21万。捐资30万元建成“电力驿站+电力爱心超市”,公司帮扶的太极社区荣获国网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乡村振兴典型事迹作为重庆市电力公司唯一一家入围中央国资委《央企人在村儿里》17个典型事例候选。

高压设备巡视工作

攻坚克难,经营质效稳步提升。完成反窃电成效34.31万元、营业普查成效71.09万元,电费回收100%。完成房地资产盘活129万元,基础资源商业化运营创收85万元。强化案件纠纷管理,为公司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468万元。消化一年以上库存积压物资132.85万元,压降率93%,两年以上积压物资全部清零。巩固提升“一台区一指标”台区线损精益管理,高、负损台区同比压降48.32%、70.59%。积极开拓电动汽车服务市场,率先取得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规划编制委托并发布成果。大力发展代维、监理、检测等业务,检测业务产值达200万元,获得上级高度肯定。

强根铸魂,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协调组建黔江区“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站。做优“红岩电先锋”“红岩电管家”供电服务品牌。开展巡察、审计、综合治理问题“回头看”专项审计,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渝电青松”品牌推广,离退休工作获重庆市电力公司业绩考评第一档。组织承办“渝电之光·职工文化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劳动技能比武暨第六届重庆市“供电服务之星”劳动和技能片区赛等大型活动,公司和个人获多项表彰。全年共获上级表彰20余项,员工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