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镇 开展“替因公牺牲军人看爹娘”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陈伟 文/图)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精神坐标,承载着跨时空的精神力量。为切实将英雄精神发扬好、传承好,将他们的家人照顾好,日前,黔江区石家镇党委书记肖宪渝带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辖区“三属”人员张泽菊家中,开展“替因公牺牲军人看爹娘”活动。

“嬢嬢,孝平妹,你们在忙哪样呢?我们替孝顺回家看你们来了……”双手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后,大家围坐在张泽菊身边,嘘寒问暖拉家常……

张泽菊是听障人士,一级残疾,虽然听不见也说不出话,但看得出,她对大家的到来深感慰藉,脸上挂满了笑容,双手不时比划着以表达她内心的激动心情。

“没想到孝顺已经走了这么多年,大家还记得我们,时常到家中看望或打电话给我们。我们失去了孝顺这么一个弟弟,却多了你们这么多亲人,我们知足了……”张泽菊的女儿郑孝平说着说着,眼角边泛起了泪花。

据了解,在2011年8月20日这天,郑孝顺在执行川藏线保障任务中不幸牺牲。“孝顺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也是我们的战友,我们要替他照顾好你们。”常来张泽菊家看望走访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吴卫林宽慰说,“你们身体健康,日子过得舒心,孝顺就放心了。”

慰问结束后,曾在部队服役的肖宪渝说,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抚慰遗属之忧愁,是对英雄的告慰与缅怀,“我们要多到英雄的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对健在的英雄父母,发自内心地替他们喊一声爹娘,尽一份孝心”。

据了解,石家镇做好“替因公牺牲军人看爹娘”等活动只是“前半篇文章”,用心用情做好全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的“后半篇文章”,意义更加重大。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