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市镇: 开展“红色故事讲解员” 志愿服务队伍业务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 曹树华 文/图)近日,黔江区水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金牌讲解员到水车坪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业务培训,来自水市镇政府和各村(社区)的20余名“红色故事讲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红色故事讲解员”志愿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水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余江华对本次培训作了动员讲话,要求“红色故事讲解员”尽快熟悉讲解词,把讲解内容烂熟于心、外化于行;力争做到“因人施讲”、灵活应变,力争在每次讲解中都能讲出风格、展现风采,个个成为金牌讲解员,为水市的红色旅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讲解员老师结合带团工作经验,向学员们传授红色讲解的基本要素和讲解技巧,分享接待讲解中的案例,详细讲解红军在黔江的革命历史及贺龙四到水车坪的红色故事,为学员们献上一场生动形象的讲解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红色讲解员这个岗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讲解水平。

下一步,水市镇将继续发挥红色旅游优势,着力打造一支服务意识强、业务技能精的专业化红色讲解员队伍,用心用情讲好黔江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