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海到区信访接待中心接访

坚持人民至上 站稳人民立场

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周恩海到区信访接待中心接访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5月25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来到区信访接待中心,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区领导毛立新参加。

黔江区白石镇鞍山村是区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蚕桑、肉牛、生猪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村民代表反映,该村3组香树垭口至沙湾道路现为泥碎路面,坑洼不平,破损严重,雨天车辆无法通行,希望能够硬化该路段确保村民安全出行。

周恩海边听边记边问,详细了解情况。他指出,硬化群众出行和生产道路,是便民利民的民生实事,要切实办好、办实。区交通局要举一反三全面摸排梳理类似问题,坚持规划先行,系统谋划路网,分清轻重缓急,制定改造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布局修建路网体系。区信访办要对群众反映强烈、集中度高、社会影响面大的信访案件进行梳理,逐案提出化解方案、落实处理责任。全区各部门、各街道镇乡要落实属事属地责任,根据群众现实需要,做好问题调查、思想教育、政策争取等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接访结束后,周恩海还听取了全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民意的窗口、体察群众疾苦的重要途径。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立场,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工作监督,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与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来检视主题教育成果。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