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2023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召开

本报讯(见习记者 储潇 通讯员 唐宇 吴彪)5月23日,酉阳自治县2023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总河长祁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等县级河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在全市实施幸福河湖建设“百千行动”的决定》(重庆市总河长令第 5号),通报全县 2023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酉阳县 2023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河湖保护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要统筹落实市总河长令,坚定不移打好生态牌,全面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持续深化河长制效能变革,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擦亮酉阳绿水青山生态底色,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努力形成具有酉阳辨识度的河长制工作标志性成果,为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样板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嚼烂吃透工作要求。把落实市第 5号总河长令与接续推进落实第1号、第2号、第3号、第4号市级总河长令贯通起来,紧密结合酉阳实际,持续深入开展污水“三排”、河流“三乱”、提升“三率”、强化“三实”专项行动,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压紧压实河长责任。严格落实“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常态化开展巡河巡湖,紧盯侵占河道、污水直排、雨污混排等重点问题,加强暗访巡查,抓好问题整改,统筹推进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持续巩固提升巡河治河成效。

会议强调,要梳理工作要点,抓实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问效,提高工作的辨识度和针对性,力争取得标志性成果。要主动投身全市幸福河湖建设“百千行动”,按照“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总体目标,全力打造生态河湖、宜居河湖、富民河湖。要加强农技培训和新产品示范推广,引导农户改变落后生产习惯,逐步降低农膜使用量,减少农业面源污染。要聚焦围垦河湖、非法侵占水域岸线、非法采砂、乱扔乱堆垃圾、违法违规涉河建设项目等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整治。要坚持农民主体,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质量标准,持续深入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用好库区移民后扶政策,把水美乡村、移民美丽家园创建与共富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级河长、河长办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