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总工会持续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宣讲活动

“榜样面对面”发出“好声音”

本报讯(记者 谭鹏)连日来,黔江区总工会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2023年劳模工匠先进典型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落地生根。

近日,黔江劳模工匠宣讲服务团走进黔江区人民小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由中共黔江区人民小学校总支书记、重庆市先进工作者李长毅作宣讲报告,区人民小学263名教职工参加宣讲活动。宣讲会从“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理解。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主动思考怎样把自己摆进去、把学校的工作摆进去,怎样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转化为教书育人的新动力,怎样把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学校教育发展的前进引领。

宣讲活动后,全体教职工纷纷交流心得。人民小学校长李贤华说:“我们不仅要埋头苦干,而且还要抬头看路,深刻领会好二十大报告精神,入脑入心,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扎实践行,将工作做实、做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向绍敏表示:“我们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这是黔江区总工会持续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记者从黔江区总工会了解到,此次宣讲活动将持续至12月,黔江劳模工匠宣讲服务团将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等内容,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群众和青年学生普遍关心关切的问题,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彩故事,讲好建设美丽黔江的奋斗故事,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和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和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勇拼搏,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团结奋斗。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