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打造服务肉牛养殖业金融“工具箱”

近年来,渝东南地区的肉牛产业得到迅猛发展。有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已建立9700多个肉牛养殖场,年产值约15亿元,肉牛存栏量超全市三分之一。

银行客户经理上门了解客户经营情况

然而,肉牛养殖业也面临着资金需求大、周期长、贷款难等一系列问题。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为持续推动黔江区内肉牛养殖业的发展,通过创新信贷产品、优化贷款结构、降低融资成本等措施,积极提供金融支持,实现了对肉牛养殖全产业链的金融服务覆盖,为肉牛养殖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全力打造服务肉牛养殖业的金融“工具箱”。

家住黔江区石会镇的王老板从2021年开始建设牛场,共计花费40万元建设了两个牛棚、堆粪区、沼气池、一栋两层彩钢房等设施设备,目前有母牛15头,存栏肉牛50头。由于肉牛养殖周期长,中间垫资较大,养殖成本较高且前期基本没有资金回流,饲料、人工工资等流动资金成了王老板迫在眉睫的最大难题。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客户经理在乡村振兴大走访中了解到王老板的资金困难,主动上门联系,并为其提供了30万元的保证贷款,帮助解决了流动资金问题。

在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的金融扶持下,王老板的肉牛养殖场发展良好,成为当地产业发展的标杆之一。该产业还带动了周边农户致富,推动了当地的农村产业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

金融扶持对于促进乡村产业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了解,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积极加大对农村产业的金融支持,持续加大对种植业、养殖业等农业产业的金融供给,推动了当地农业产业的快速发展。(通讯员 杨勤勇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