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导致山体滑坡 党员干部紧急处置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我们这里滑坡了,你们快来看下。”“老乡你莫着急,说清楚具体哪个地方,我们马上来。”5月22日下午,受持续降雨影响,黔江区冯家街道一村道发生山体滑坡,导致道路中断。接到村民反映后,当地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党员干部赶往现场处置险情。

塌方现场。

5月23日上午,记者在冯家街道桂花社区6组候家坪(小地名)附近看到,受强降雨影响,沿着山体滚下的巨石,撞毁了公路防护栏,阻断了整条道路。滑坡还导致部分山体开裂,存在继续崩塌的可能。

险情发生后,冯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组织应急力量赶赴现场,设置警示标识,对滑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以免发生意外。为了尽快恢复通行,交通、应急管理部门将在降雨减弱后,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勘测评估,制定抢修方案。

随行的冯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秦联江告诉记者,据初步估计,滑坡体大约有200立方米,滑坡导致冯家集镇通往一个村组和蔬菜基地的道路中断,附近500余人的出行受到影响,并直接威胁到一处民房安全。降雨还在持续,仍有继续滑坡的可能,他们对滑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待地质条件稳定后,第一时间进行后续的排危处理,确保彻底消除隐患。

庆幸的是,滑坡发生前,当地发动党员干部对周边群众进行了避险疏散,未造成群众受伤和财产损失。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交通管制期间,为了确保交通安全,过往车辆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选择合理线路绕行。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