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掉入激流命悬一线 民警跳进河里奋力救起

本报讯(记者 文梅)“有小孩落水了,非常危险,你们快来救救他吧……”5月21日,酉阳自治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称鲤鱼桥附近城区河内有人落水。

为迅速抢救落水小孩,警方迅速指派附近巡逻警力前往处置。据当时在场群众称,由于酉阳突降雷暴雨,城区河水暴涨,水流湍急,小孩掉入河中很快就被冲走了。时间就是生命,赶到现场的辅警石祥、胡锦秋迅速跳进冰冷的河水中,然而,由于水流速度太快,两名辅警经过几番尝试靠近小孩,均被水流冲开。

眼看小孩就要冲到更加危险的下游,两名警员的体力不支,赶来支援的民警王挺将救援装备递给同事,纵身一跃,跳进水中向小孩游去。为了靠近小孩,河水几次灌入王挺口中。“叔叔,救我!”当民警王挺游到小孩身边时,小孩口中发出微弱求救声。“别怕,有叔叔在,不怕哈!”王挺一边安慰小孩,一边与辅警石祥合力将小孩往岸边拖。

然而,由于河水越往下越湍急,有好几次快要靠到河岸,又被水流冲走。随着时间推移,王挺和石祥的体力渐渐下降,小孩也几近昏迷。情急之下,王挺死死地抓住小孩,与石祥两人拼尽全力向岸边游去。在被冲了近700多米后,终于将小孩拖到岸边,两人抓住岸上警员扔下的救生绳,最终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小孩被成功救上岸。

随后,民警将小孩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目前,小孩意识清醒,暂无生命危险。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