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网格化治理打造宜居社区

本报讯 近日,黔江区正阳街道积富社区所有网格员分别对社区街道围墙旁的卫生死角,以及绿化带内的残留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辖区的环境面貌,也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更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心、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同时,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毒品源头管控,近日,该社区网格员对自己所辖网格开展了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此次踏查,暂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禁种铲毒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和安全的人居环境。

“通过网格化治理提升城市运行效能,不断破解城市治理中的实际问题,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让城市更智慧更便捷的重要路径。为做好、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积富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致力推动网格治理一体化、网格功效常态化,以网格化治理打造宜居社区。”积富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信息采集是网格员最基础的工作职能,也是网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积富社区网格员近期通过走访、巡查等方式,了解本网格的商户、住户、人口信息等基本情况。

“社情民意是社会经济生活的基本情况和人民群众的意见愿望,社情民意调查等于是在老百姓与党和政府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积富社区网格员将积极关注社情民意的变化和发展,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居民的需求和期望,从而更好地服务居民,促进社区的发展和进步,为打造宜居社区作出应有的贡献。”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报通讯员)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