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520”浪漫之约 52对新人喜结连理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良缘由夙缔,佳偶自天成。5月20日,在美丽的阿蓬江畔,由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区民政局、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等单位承办,重庆银行、全友家居等企业赞助的“情定阿蓬江·婚俗新风尚”黔江区“520”集体婚礼隆重举行。

集体婚礼现场合影

当天早上9点,记者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数十对准新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办理婚姻登记。黔江婚姻登记处为了满足新人们的婚姻登记需求,放弃周末休息,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全体员工提前上班,延时服务,满足每对新人在这一天领证的心愿。

在集体颁证仪式上,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区民政局、团区委、文旅集团等相关负责人为参加集体领证的新人送上了祝福词,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书》,并宣读了《婚俗改革倡议书》,倡导大家摒弃不良婚俗,提倡“抵制高额彩礼,拒绝铺张浪费;倡导移风易俗,主张婚事新办;坚持文明婚庆,弘扬婚育新风”在全区营造节俭、文明的婚嫁氛围。

身穿不同民族服饰的新郎新娘

“非常感谢主办方,能够在520这天提供这个机会和平台,以集体婚礼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可以一起共同见证我们的婚礼。今天举办这个集体婚礼也是提倡新婚俗、新风尚,反对铺张浪费,反对低俗婚闹,这些都是符合我们年轻人的主流价值观!”领证新人张阳开心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黔江区大力推动开展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在冯家爱莉丝庄园建立“重庆市婚俗改革示范基地”,在濯水风雨廊桥建立“婚恋交友基地”,在小南海十三寨建立“中国土家婚俗文化传承基地”,充分依托黔江地域和民族婚俗文化特色,统筹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创新建立“党建引领、民政搭台、多方协同、群众参与”的婚俗改革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家和计划”,积极构建新型婚育文化、培育婚俗新风尚,取得了积极效果。

身穿汉服的一对新人引人注目

活动当天,52对新人还前往濯水古镇,参加牵手“世界第一风雨廊桥”活动,并合影留念。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年轻朋友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