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新专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追寻红色印记 凝聚奋进力量

本报讯(通讯员 石佳 文/图)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激发爱国主义热情,近日,酉阳自治县侨联负责人带领16名县新专联会员代表赴南腰界镇和贵州印江县木黄镇,开展“追寻红色印记·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如图)。

重温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红二、六军团木黄胜利会师,是红军长征史上第一次会师,也是红军长征中的一次重大力量整合,对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千年会师柏曾见证了两军领导人的会师喜悦,如今依旧挺拔苍劲,诉说岁月。走进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馆长详细生动地讲述了红二、六军团在木黄会师的经过和情况,通过瞻仰革命文物,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坚韧的意志和长征的艰辛,深情齐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队伍一行来到南腰界镇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司令部旧址,这里是贺龙同志创建的川黔湘鄂革命根据地等,也是重庆市唯一建立省级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根据地,曾播撒过中国革命火热的种子,留下过红军生活和战斗的足迹。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重走红色足迹,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服务社会中去,时刻牢记历史责任和使命,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酉阳贡献新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