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黔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赶场天” 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 龚节品 文/图)5月18日,爱在黔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赶场天”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在红军广场举行。活动由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司法局、区普法办等单位主办。活动分为宣传教育板块、便民服务板块、展演展示和“六讲”志愿服务板块。

当天上午,风和日丽,来自黔江区各部门单位、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纷纷在红军广场“摆摊设点”,提供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农业法、审计法等普法宣传宣讲以及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传、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宣传、区公安局反诈宣传、科普宣讲、区检察院法律咨询、义诊义剪、健康咨询、文艺展演等服务,20多个志愿服务点位热热闹闹,市民在家门口便可享受一站式的志愿服务。

“这个活动搞得真好,各项免费服务都有,很方便。我刚才还在这里免费剪了头发,感谢!”在散步的张女士不仅现场测量了血压、免费理了个头发,还现场咨询了相关法律问题。

据悉,活动现场精彩呈现,宣传教育板块5月恰逢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区委宣传部、区妇联的志愿者围绕家风家教、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展宣传。便民服务板块由来自区中医院眼科的医务志愿者正在为群众开展常规检查。

此外,在爱心义诊展台还提供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5月是黔江区职业教育活动月,十多位来自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的学生来到活动现场展示技能,为市民提供免费理发、美甲等服务,收到来往市民一致好评。区法院、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发改委、区总工会、区民政局、区科技局等单位组织志愿力量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人社法规咨询、招投标服务、工人维权服务等便民服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