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时尚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5月18日,黔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城区咪佬酒楼及部分中餐店,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检查范围包括菜单的设置、就餐大厅等显眼位置是否按要求张贴“光盘行动”标识等。

据了解,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3个月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中,依法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倡导适量点餐、绿色消费,将节约理念贯穿餐饮全链条,推动餐饮浪费现象明显减少。

咪佬酒楼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酒楼按照反餐饮浪费的要求,积极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行动。针对客人点餐、承办大中型宴会,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分量,合理推出‘小份菜、半份菜’等特色服务,并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在客人用餐结束后,我们也会提醒顾客打包带走,并主动提供打包服务。”

据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制止餐饮浪费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倡导社会文明、建设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餐饮业的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将制止餐饮浪费与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同频同步开展,组织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将节约理念贯穿餐饮全链条,在全社会树立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文明新风尚。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做到合理膳食,不攀比、不炫耀,争当制止餐饮浪费的倡导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