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好友”带你投资? 民警提示:当心诈骗

近日,冉某某正准备到银行向其在网络上结交的“好友”转账10万元,民警火速到达银行开展劝阻工作。经再三努力,最终成功打消居民转账念头。

5月11日9时许,黔江区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指令,称住在辖区内的冉某某向诈骗账户内转账了1万元,现正前往银行继续大额转账。城东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前往银行进行劝阻拦截。

到达银行后,民警发现冉某某正准备向对方再次转账10万元,且不听银行工作人员劝阻。民警随即告知冉某某对方系诈骗人员,让其尽快将转入的1万元提现,不要继续转账。起初冉某某并不相信,坚称对方是自己的好友,不会上当受骗。为防止冉某某通过其他渠道继续向该“好友”转账,民警只得将其带到黔江区公安局反诈中心,与反诈中心民警一起开展劝阻工作。经黔江反诈骗中心民警对冉某某前后一个多小时的反诈知识宣传、列举典型诈骗案例(如图),最终冉某某意识到自己确实被诈骗了,随即答应民警删除对方联系方式,不再与对方进行联系,并将投资进诈骗平台的1万元取了出来。

211209_rkj_1684245383294_副本.jpg

经核实,冉某某于一个月前在QQ上认识了此人,对方自称是一名军人,没有家庭。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冉某某逐渐对其产生了好感,并十分信任对方。前几日,冉某某与其聊天时,对方说自己在做某某投资,因不方便操作希望冉某某能够帮忙。随后对方让冉某某下载一个投资软件,并将自己的账号给冉某某登录,还告诉冉某某登录后如何操作。

在骗子的诱导下,冉某某发现在这个投资软件赚钱很快,对该投资十分心动。于是冉某某就让对方教自己如何进行投资,接着在该诈骗软件上注册账号,绑定了银行卡,往里面充值了1万元,并准备前往银行再投资10万元。因民警劝阻及时,冉某某未受到任何经济损失。

民警提醒:

1.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之类的投资。警惕网络投资诈骗,不要被所谓的高回报诱惑。

2.购买理财产品需谨慎,认准银行、有资质的证券公司等正规平台,切勿轻信陌生人推送的投资APP,要求转账到个人账户、对公账户与平台名称不符的,都是诈骗。

如今网络发展迅速,诈骗套路层出不穷,每个人都要提高辨别能力,让不法分子没有可乘之机,从源头防范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通讯员 许小冬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