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中医院 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本报讯 按照中共重庆市黔江区纪委关于印发《黔江区清廉单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黔江纪委发〔2023〕6号)要求,2023年黔江区中医院作为黔江区清廉医院建设试点单位,为了扎实抓好该项工作,该院采取了“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等工作方法全力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试点工作。

多方式 深学习

学深悟透清廉医院建设标准

4月27日,黔江区中医院召开清廉医院建设启动会,党委书记庞海玲组织学习《黔江区清廉单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全院各科室对创建工作的认识,增强全院干部职工参与支持清廉医院建设试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5月8日,区中医院各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古代历史上的廉洁人物等相关知识,强化理论武装。

多结合 实调研

全面建立清廉医院建设清单

该院党委对照清廉医院建设标准,结合《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区委巡察反馈意见及医院现有实际,聚焦医疗设备、药品耗材采购、人员招录、项目建设、 “欺诈骗保”等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深入各支部、各科室进行调研,全面梳理、排查、分析廉政风险,建立清廉医院建设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小微”权力清单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将清廉建设贯穿医院管理及业务发展全过程,助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多举措 抓落实

有序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试点

5月6日,中医院召开清廉医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庞海玲传达5月5日区纪委主持召开的清廉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清廉医院建设试点相关工作。

5月9日,分管副院长龙伟、纪委书记雷智慧带领党政办、医保外联办等一行6人到湖北宣恩县中医院考察学习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学习先进建设经验。

下一步,区中医院将以“杏林新风”为建设主题,坚持以“有形、有势、有趣、有神、有效”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   

(本报通讯员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