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黔江片区分公司组织消防演习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5月9日,中国邮政黔江片区分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消防应急演习活动。各部室(含寄递事业部)、城区支局(所)(正阳、舟白)负责人,食堂炊事员、物管公司和处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职工进行灭火演练

活动邀请重庆社安消防公司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了理论培训。主讲人结合当前一些重大火灾事故及典型火灾案例,对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原理、火场的逃生技巧,汽车逃生技巧,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

培训还针对企业实际,现场指导参训员工正确规范用火用电,要求大家务必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严格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及时排查火灾隐患。重点围绕灭火器的日常保养和使用方法,手把手组织员工演习,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

在随后开展的疏散逃生演练中,参训人员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体验了一次“火场逃生”。

“这次培训了灭火器使用方法、逃生技巧等知识,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让大家在实战模拟中增强逃生、自救能力,今天收获满满。”参加活动的谭海奇说道。

据介绍,中国邮政黔江片区分公司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切实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感,巩固树立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消防培训和演习活动,全面推动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为企业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