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首个户外智能立体车库建成投用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停车,作为交通出行的重要环节,对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影响深远,事关每位市民的出行体验。近日,位于黔江区城东街道阳光花园小区入口旁的户外智能立体车库建成投用,有效缓解了片区停车难问题。

智能立体车库

5月4日,记者在智能立体车库看到,整座车库已经成型,相关配套设施也在抓紧建设中。现场有不少市民正在停车,工作人员通过操作升降机操作器,就能自动把车辆输送到楼上的停车泊位;取车时,驾驶员也只需在一楼等待设备将车辆输送到地面即可。整个车辆停放和取车的过程,只需一张智能卡就能完成。

“驾驶员进停车场,在门卫室拿卡、刷卡、按钮、停车,取车时刷卡、取车。1至2层停越野车,3至7层停轿车,每一个车位是卡上自动编好的,自动取车就行,简单快捷!”车库技术人员陈继平介绍道。

市民正在停车

据了解,该智能立体车库由黔江区城投集团下属公司枳丹石公司承建,博通公司负责管理。车库占地面积2507.15平方米,总投资约1300万元,分为A、B、C、D、E、F、G共7个区域,可满足周边200多市民的停车需求。

“这是黔江首个户外智能立体车库,能够提供205个车位,车库的投用,能够有效解决城市尤其是周边停车难的问题,规范周边停车秩序。”重庆博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部长郭燕表示,公司将加大管理力度,创新管理方式,努力满足市民安全、便捷、通畅、高效的交通服务要求,为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车库现场

阳光花园小区业主罗先生对立体停车库的建成投用表示点赞。他说,立体停车库的投用,对于周边老旧小区居民来说,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而且节能环保,他要为此点个赞。

下一步,城投集团将继续合理规划整合区域停车资源,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增加设施有效供给,让现有停车资源“活起来、用起来”,助力提升城市管理便民服务水平。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