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 筑牢防汛安全线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谢丹 文/图)4月24日下午,重庆芭拉胡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重庆峡谷城旅游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黔江区濯水镇蒲花暗河水域举行了2023年防汛应急救援演习。

演习现场

据了解,此次演习模拟的是雨季时期暗河水位大幅上涨,以及浮泵码头发生断缆事故等相关救援抢险工作。演习中,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各应急小组人员迅速进入演习状态,紧张有序地开展了紧急疏散游客、实时监测水位、转移码头物资、检查船舶缆绳、清理船舶积水、运送抢险物资、加固浮泵码头等任务。

演习结束后,来自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区国资委、区文旅委、区交通执法支队、濯水镇政府、峡谷城文旅集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点评总结,指出此次演习实操性较强,参与人员行动迅速,应急处置及时有效,但在水位频次报告、游客紧急疏散等细节上有待改善。

“对于此次演习中出现的问题,我们一定高度重视,后续加紧完善改正,吸取经验和教训,为真正的险情来临做好充分准备。”芭拉胡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本次演习旨在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让安全成为景区最好的门票。”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