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青春热血 展青年风采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4月20日至21日,一场以“献青春热血 展青年风采”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重庆旅游职业学院众多师生的踊跃参与,他们用实际行动完美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学生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许多老师和同学趁着下课的间隙赶来献血,爱心的身影络绎不绝,渐渐在献血车旁排起了长队。填表、体检、化验、等候、抽血,所有流程都在血站工作人员要求下和该校师生们的配合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现场一片热血沸腾。

“献血不仅能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提升自己身体的造血功能,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同时,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当代大学生,献血更能体现大学生的责任感。”该校学生张黎说,这次是她第2次参与无偿献血,对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是大学生理所应当做的。

“之前因为怕疼,一直不敢参与献血,今天,看到同寝室的同学都来献血了,我也鼓起勇气跑来,终于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无偿献血。”该校学生刘月说,“献血扎针时其实并没有多疼,现在一想到自己所献出的血液能够帮助别人的时候,心里就说不出的开心,以后要是有机会和条件,我还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让爱心永不停息。”

献血队伍中,既有像张黎这样多次献血的人,也有类似于刘月这样第一次献血的。当问及为什么献血时,他们皆表示,献血利人利己,是一件特别值得去做的事情。言语间都是满满的爱心,展现了重庆旅游职业学院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血液延续的不仅仅是生命,更是爱的种子。两天时间,重庆旅游学院共有415人前来献血,成功献血284人,献血量达到89900毫升。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