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学校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继承先烈遗志 凝聚奋进力量

城东小学:4月3日,城东小学在升旗仪式后,四年级3班肖诗涵同学以《又是一年清明时》为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她先向全校师生介绍了清明节的习俗和意义,然后又号召全校师生文明祭扫、网上祭扫祭英烈。值周领导就清明节的文化习俗作了深入的讲解,并要求各班通过网络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城东小学通过网络祭英烈

周前集会后,城东小学各班级回到教室,通过网络祭英烈。同学们集体肃立,师生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烈士们。据悉,为了激发学生对先烈的崇敬之情,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城东小学在这一周以“清明祭英烈弘扬爱国情”为主题开展了活动。

 (通讯员 姚免 文/图)

阿蓬江小学:为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优秀传统美德,4月4日,阿蓬江小学全体党员和师生代表在阿蓬江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低首默哀,表达哀思。学校领导和学生代表分别在活动中发言,寄托着我们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表达自己的决心与信念。学生们表示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老师们表示立志努力工作,克服困难,为祖国培养更多更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向革命先烈致敬,筑牢理想信念之魂。(通讯员 敖彬)

白土乡小学:4月3日,白土乡小学五六年级师生和党员同志在白土乡派出所的保驾护航下,历时两小时,重温红军长征路,步行到4.4公里外的凉洞村祭奠革命先烈。

活动中,学校师生代表为烈士献上花圈,学生为无名烈士墓献上鲜花,表达自己对烈士的敬意,学校全体师生代表在烈士墓前默哀三分钟,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祭扫活动后,学校还联合白土乡政府、白土乡凉洞村村委为学生讲解了无名烈士的英勇事迹,引导广大师生缅怀先烈、继承传统、增进爱党爱国情感。

(通讯员 田维正)

五里小学:4月4日上午,五里小学组织学校师生到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旨在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教育师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来到烈士陵园,看到静静耸立在眼前的烈士纪念碑时,孩子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也没有了平日里的嬉笑,都静静地肃立着。低头默哀,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并献上了花圈,寄托我们的哀思。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烈士们在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和牺牲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崔玉笙)

新华小学:4月4日上午,新华小学组织四年级全体师生前往三元宫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

新华小学开展祭英烈活动

此次活动,学校特别邀请了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四川省劳模蒋大荣同志给孩子们进行了革命烈士光荣事迹宣讲。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少先队员向烈士献上自己精心制作的小白花,以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哀思;全体少先队员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活动要求,全体少先队员,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铭记革命先烈的功勋,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惧困难和挑战,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少先队员在活动现场齐声呼号:少年强则国强,请祖国放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通讯员 罗静 文/图)

区妇联幼儿园:近日,区妇联幼儿园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万涛故居,开展“汲取红色血脉 赓续精神血脉”清明节主题活动,大家一同在烈士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了解烈士事迹,向烈士鞠躬默哀,随后一行前往濯水红军渡革命遗址,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浩然正气,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净化,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踏着革命先烈足迹、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为我园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冯江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