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消防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消防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清明将至,为严防辖区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消防宣传工作,日前,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白土乡开展2023年“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消防宣传活动(如图)。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进行讲解和分析,春季气温逐渐上升,风力强劲,正是火灾发生的高危时期,针对扫墓祭祖高峰来临,焚香烧纸活动频繁的情况,提醒广大群众在清明祭祖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同时,还详细讲解了清明祭祖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灭火的基本方法、灭火器材的使用和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

集中培训结束后,宣讲团还组织宣传员走进田间为村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农村消防安全小贴士》等宣传单,大力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尚,倡导居民遵守社会公德,树立环保意识,并反复叮嘱群众在祭祖时一定注意防火安全,务必做到人走火灭。

下一步,黔江支队将继续走进各乡镇、公墓等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并利用微博、微信、抖音、手机短信等平台推送因清明祭祖引发火灾的警示教育片以及清明祭祖消防安全小常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群众发生火灾时的自救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