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最后一批联户自建安置房开工建设

安居圆梦“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真是太好了,很快就可以住进新房了。”3月27日,在黔江区正阳街道大堡安置区,安置户李福伟看着正在建设中的新房高兴地说。

建设现场

多年来,由于规划调整、居民意见不统一等一系列叠加原因,拆迁居民安置房屋修建工作未得到妥善解决。今年以来,区城投集团枳丹石公司坚持把大堡安置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多措并举,涉及13户51人的联户自建工作得到快速推进。

据了解,枳丹石公司抽调20人组成3个工作组,实行工作组包户方式,按照安置还地建房要求,定时间、定目标、定责任,将工作任务落实到责任人员,确保征迁还地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工作组积极配合属地街道、社区居委对大堡还地安置户逐户摸底,开展讲政策、听民声、访民意活动3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11次,按照政策规定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诉求,努力争取农户的配合和支持。

此外,公司采取“5+2”“白+黑”工作模式积极兑现民生承诺,以时间倒逼进度,全力推进土地手续完善、摇号定户等工作。

在公司与相关职能部门、辖区街道社区等加强协作基础上,积极稳妥解决存在问题,为实质性进场施工做足了保障。并及时向全体安置户发放了建房通知书,安置户便先后开始动工,修建属于自己的房子。

在大堡安置区项目建设现场,其中6户已经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剩下7户也将于4月份开工。户主们根据科学规划、集中安置,统一设计、统一风格,建设新房。其中,土地平整、排污管道、道路硬化等公共基础工程由枳丹石公司统一建设,其余工程户主采取“联户自建”的方式建设。

“现在,我们就等着住新房子咯!”安置户高兴地说。这是黔江区最后一批联户自建房屋,随着安置户们进场施工,也彻底解决了他们最揪心的安置问题。从不理解到理解,从不认同到认同,从不满意到满意……如今,13户拆迁安置户问题得到精准化解,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实现了安居惠民与群众“心贴心”。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