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师生健康 共筑健康校园 黔江区疾控中心送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今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大力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校园师生健康防病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22日,黔江区教委、区卫健委联合区疾控中心、黔江中心医院等部门单位,走进黔江民族职教中心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学校的环境封闭、人口密度大,结核病爆发的案例时有发生,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讲座开始之前,区卫健委和黔江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做了免费结核病筛查、测血压等健康体检活动。同时,还向学校师生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

讲座现场,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抢答的方式,向现场师生详细阐述了结核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哪些人群易感等相关知识,并提醒广大师生:“结核病并不可怕,它是可以预防和治愈的,只要正确认识结核病,主动做好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充足的睡眠时间,就可以从根源上杜绝结核病的发生。”

此次活动让师生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的基本知识,倡导了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促进了全民健康素养的提升。同时,也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让大家一起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教育工作者、学生在结核病防控中的作用,为做好黔江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区疾控中心还为黔江区第一届“智飞杯”结核病防治科普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的获奖教师颁了奖。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