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进校园 “童”心共筑强国梦 石会镇2023年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石会小学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文/图)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为加强学生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3月23日,黔江区石会镇2023年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石会小学。

“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在教官洪亮声音的指挥下,全体同学以小军人的昂扬之姿,展示了新气象、新面貌。他们依次进行了队列队形、踢正步、五步拳等军事展演。孩子们的面庞虽显稚嫩,但神情刚毅、动作飒爽,整个活动过程进行有序。

“这位是贺龙将军,1933年,他曾挥师入川首战黔江……创建新根据地。”在国防教育馆中,墙上展示了“解放军战斗在黔江”的历史,橱窗中放着战备模具和同学们自己手工制作的战备作品。老师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国防教育知识,一方面向大家介绍摆放着的各种模具,同学们纷纷发出赞叹声,感受红色教育的洗礼和革命先辈奋战的来之不易。

据悉,石会小学是东海舰队航空兵援建的“八一爱民学校”,又被国家教育部命名为“国防教育示范校” ,黔江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区委和区教委于2019年联合在石会小学开办石会镇少年军校,旨在开展少年儿童思想意识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国防教育和综合素质教育,磨炼少年儿童意志,培养集体荣誉感和良好心理素质。

本次国防教育为期七天,主要通过站军姿、踢正步、打军体拳、唱革命歌曲和参观国防教育馆等活动为大家传授国防教育知识。一系列活动让当代军人的形象深入少年儿童心中,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保卫和平、献身祖国的远大理想,激发学生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